见习实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本科生教学 >> 见习实习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2017级壮汉双语师范生圆满完成在线实习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3月30日至4月12日,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壮汉双语方向)146名实习生在院内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南宁市玉兰路小学南宁市中南小学南宁师范附属学校合作进行为期两周的线上教育实习活动。

为确保学生能按时按质量完成实习工作,初等教育学院制定了疫情期间专业实习实施办法,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根据专业特点组织制定专业实习调整计划。各实习师范生加入实习班级,充分利用《空中课堂》每日作业小程序、网络课程直播、钉钉办公软件等在线教学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辅导与实习指导工作。

在线实习期间,实习生认真完成各项实习任务,如:根据课表安排与学生一起观看空中课堂并做好听课笔记;观看班级科任老师直播授课;每名实习生对应1至2名小学生开展“一对一”在线全科教学与辅导;选派1至2名实习生代表与所在班级学生上一节线上公开课;每小组每周完成一篇实习简报等。各实习小组都能够做到互帮互助,积极与学生、家长、实习指导老师联系沟通,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将所学理论知识和教学实践相结合,灵活变通,顺利完成在线教育实习任务。

三所实习学校的指导老师对实习生的听课及评课记录给予了相对高的评价,并为实习生们的听课及评课方式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建议本次线上实习活动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