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本科生教学 >> 培养方案 >> 正文

自治区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于瑮教授应邀到初等教育学院作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自治区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于瑮教授

应邀到初等教育学院作专题报告

 

12月7日下午,自治区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于瑮教授应邀到我院,在长岗校区瑞兴楼演播厅为我院全体师生代表作了题为《用师德照耀学生成长之路》的专题报告。我校党委委员梁家斌总会计师亲临现场聆听报告。我院院长邹循东主持报告会。

于瑮教授围绕“加强师德建设”这一主题,从时代呼唤师德建设,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内涵分析,不断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的途径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于瑮教授指出,师范生应“学高与身正”齐驱并进。并结合自己多年在高校的工作经验以及长期对教育文化、教育热点以及教育现象的关注,讲解了师德的含义、特性、意义以及师德建设的时代性、发展性和新要求等。同时,于瑮教授还引经据典,运用了很多生动而丰富的案例和教师模范代表,深度解读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明确了新社会新时代背景下作为社会新教师应具备的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并提出了很多具有思考性的问题和启发,获得同学们阵阵感慨和全场热烈的掌声。

于瑮教授报告中所蕴含的教育理念、教育智慧、教育情怀,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