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本科生教学 >> 培养方案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2016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点击数: 字号: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2016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2004年招收广西第一届本科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以来,我院在办学过程中取得了一系列的教育改革实践成果,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得到社会和教育界的广泛共识。今年四月份以来,按照我校开展的2016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制工作的安排,我院先后多次召开了以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学生为主体的研讨会,组织相关人员赴区外参加小学教育专业改革的相关学术会议,到区外相关院校考察学习,并对区内外各类小学进行调研,进一步全面总结本科小学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本着“边实践、边研究、边建设”的指导思想启动了新一轮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并于617日组织召开了本科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南宁市教科所小学室肖炜清主任、西乡塘区教育局教研室韩英蓓老师、我校附属实验学校农保雄校长、南宁市民主路小学梁建华校长、南师附小孙红梅校长、埌东小学李中校长、中兴小学赵桃艳校长、广西金太阳教育集团蒙旭文董事长等8名来自社会各个层面的校外专家,我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我院院长邹循东教授首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2016年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目标定位、改革特色、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安排等情况。着重介绍了我们这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几大亮点:通过菜单式人才培养方案,探索分段式人才培养途径;主动适应社会对小学教师的要求,大胆进行课程设置的调整;注重师范生基本素质和基本技能的全面培养。

校外专家就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各位专家高度肯定了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一致认为这样的方案全面、科学、接地气。专家们同时也从各自的角度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主动提出愿意为我们的学生安排到特色学校考察的活动,推荐优秀一线教师参与小学教育专业本科教学。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对于我院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打造专业品牌,强化学生素质,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走内涵式发展道路都有着深远的意义和极大的推动作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